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

曹智雄:訪2新村解決民生問題

中央政府從今年2月1日至10月1日,總共撥款41萬4千400令吉給沙沙蘭、依約、斯里八丁燕帶和雙溪樟谷4個新村,以提昇村內基本設施。

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曹智雄日前到訪沙沙蘭新村及峇東新村,以瞭解當地民生問題及政府撥款去向。

沙沙蘭新村獲5萬撥款

他說,單單是沙沙蘭新村,在今年內就獲得房地部將近5萬令吉撥款,而最近一筆高達1萬5千令吉的撥款,是用來裝設路燈。

他指出,房地部只負責裝設路燈,如果地方政府要徵收電費,就由村委會自行負責。

峇東新村16萬修溝道路

至於丹絨加弄的峇東新村,曹智雄說,房地部各撥6萬令吉和10萬令吉來提昇村內的溝渠及道路設施。

另外,他表示,峇東新村的遊樂場出現淹水問題,如果維修費用不高,房地部將會協助峇東新村解決該問題。

曹智雄自從6月擔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以來,已訪問超過10個新村。

他說,國內有450個傳統新村及157個漁村或重組村,2009年已全被歸類為新村,他的目標是每個月造訪至少兩個新村。

民生問題待解
村委會:難獲撥款

馬華瓜雪區會主席陳章成指出,自從國陣失去雪州政權後,除了房地部,聯邦村委會很難在它方面獲得撥款。

他說,聯邦村委會不會氣餒,會繼續為村民服務。

他指出,沙沙蘭新村有多項民生問題,需要房地部關注,包括溝渠無法順利排水、行人橋塌陷危機和路燈等問題。

與移居外地村民聯繫
曹智雄:馬華需資料

曹智雄表示,各新村聯邦村委會應儘量掌握已移居外地村民的聯絡方式,好讓馬華能與這些村民保持聯繫。

他說,聯邦村委會需在今年底之前,把這些村民尤其是年輕一輩的村民資料,呈交給房地部或馬華總部。

馬華需爭取新村支持

他指出,全國大選可能在不久後舉行,因此馬華需爭取新村村民的支持。

他說,從國家獨立前開始,馬華與新村的關係就密不可分,所以關注新村發展向來是馬華的最高議程之一。

他指出,多年來在馬華的努力下,新村獲得許多政府撥款,基本設施也有所改善,很多新村現在都有籃球場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