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

内阁决定降低渔民津贴柴油价至RM1.20


交通部长翁诗杰透露,内阁今日讨论了渔民面对的困境后,决定在2009年1月1日起将津贴柴油价格降低10仙至每公升1令吉20仙。
这是政府在一个星期内第二度降低津贴柴油价格,上周六,政府将津贴柴油价格从每公升1令吉43仙降至1令吉30仙。
翁诗杰说,政府uye保证加速处理渔民每个月200令吉津贴的申请,以及全面落实每公斤渔获津贴10仙的措施。政府希望发放常月津贴的效率改善后,能缓和渔民的燃眉之急。
“马华一直极度关注渔民面对的问题,对渔民的处境感同身受,并在内阁据理力争。马华对渔民以罢海行动来表达心声感到难过,因为罢海直接造成渔民失去收入,对渔民无疑是百上加斤,同时也对整个海产市场造成巨大影响。”
他说,在国家面对环球经济衰退冲击的时刻,需要全民携手共度难关,政府将会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,而马华绝对不会对渔民的困境坐视不理。
翁诗杰呼吁申请常月津贴面对困难的渔民,可与当地的马华区会主席和秘书联系,或直接传真纸马华总部,注明“渔民申请津贴”,传真号码为03-21613051。

没有评论: